close

  46年前,逃避家暴的母親帶著姐姐離家出走
  46年前,為逃避家庭暴力,她帶著兩個年幼的女兒和8個月大的兒子離家出走。中途,兒子被婆婆搶了回去,她怕回家還要挨打,帶著兩個女兒離開了村子,從此杳無音信。
  昨日,當年被搶回的小兒子委托鄭州晚報尋找他失散多年的母親和姐姐。
  鄭州晚報首席記者
  徐富盈 文/圖
  因躲避家庭暴力,母親離家出走
  李貴賓今年47歲,是深圳一家企業的老總。“我出生於1967年農曆四月二十八,老家在河南省鄢陵縣柏梁鄉所村二隊(現編製為鄢陵縣陳化店鄉所村二組)。”
  李貴賓說,自己是由奶奶養大的,“我爹脾氣暴烈,經常對我媽拳打腳踢,我媽實在過不下去,逃了3次,每次被抓回來就是毒打。”
  46年前寒冬臘月的一個晚上,“媽媽抱著我,帶著兩個姐姐離家出走。我的哭聲驚動了人,奶奶連衣服都沒穿,光著腳追上了媽媽,把我從媽媽手裡抱了回來,媽媽帶著兩個姐姐從此杳無音信”。
  李貴賓說,父親得知母親跑了後怨恨不已,動不動就對他拳打腳踢。不堪忍受的李貴賓在13歲時隻身爬上拉煤的火車,南下打工,從街頭撿破爛、打零工做起,最終在30歲時,靠著勤勞和誠實,有了自己的企業。
  希望在有生之年還能見到母親
  46年間,每次想到媽媽,李貴賓總是潸然淚下。李貴賓說,媽媽走後,父親不允許任何人提起母親。臨死也不肯告訴貴賓關於母親的消息。“我只是從親戚那裡瞭解到,媽媽叫李秀榮(音),豫東商丘人,今年74歲左右。大姐小翠今年應該52歲,二姐翠玲現在應該49歲了。我多麼希望,在有生之年,能夠見到我媽。”
  昨日下午,記者通過鄭州市戶籍警查詢瞭解到,在1938年到1945年出生的名叫李秀榮的女子,河南省現在只有3位,分別是南陽唐河的李秀榮,1940年1月生;周口沈丘的李秀榮,1940年1月生;開封市的李秀榮。民警分析,李貴賓的母親可能在這3人之中,也可能她改了名字,這3個人都不是。
  如果你有線索,請撥打本報熱線96678。
  (原標題:如今已成老總的小兒子要找媽媽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動漫小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